资讯中心

摘要:右键菜单是我们使用电脑中经常使用的功能,但是有时候你会遇到右键菜单项目过多会导致使用中出现各种不便,而且还会造成电脑运行速度缓慢,近日有不少网友向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寻求右键菜单管理和右键菜单清理的方法,金山网络安全专家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金山卫士最新版已经集成了右键菜单设置功能了,方便大家管理右键菜单。

关键词:右键菜单设置 右键菜单管理 右键菜单清理 右键清理



    右键菜单是我们使用电脑中经常使用的功能,但是有时候你会遇到右键菜单项目过多会导致使用中出现各种不便,而且还会造成电脑运行速度缓慢,近日有不少网友向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寻求右键菜单管理和右键菜单清理的方法,金山网络安全专家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金山卫士最新版已经集成了右键菜单设置功能了,方便大家管理右键菜单。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右键菜单管理包括哪些呢?

 

    下面本专题给大家介绍一下右键菜单选项包括哪些吧:

 


    “清空回收站”选项: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在新窗口中打开”选项: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分支下的“NewWindow”,“默认”键值为“在新窗口中打开”

 

    “复制到”选项: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放人项“Copy To”中,

 

    “移动到”选项: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的项“Move To”。

 

   
    “发送到”菜单:“发送到”菜单对应的是一个“SendTo”文件夹,它位于Windows XP中“C:\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录下,这个文件夹中的内容就是“发送到”级联菜单中的项目。

 

    “打开方式”菜单:是一个必用的右键菜单。例如对于同一个压缩包文件,我们可以通过“打开方式”右键菜单快速调用不同的解压程序进行解压,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会造成“打开方式”菜单中的项目增多,这时就有必要进行右键菜单清理。

 

右键菜单清理

 

 

怎么右键菜单设置,如何右键菜单清理?

 

    在电脑使用长时间后,尤特别是经常安装新的软件,会使原本苗条的右键菜单变得臃肿,导致系统运行反应迟钝。最新版金山卫士百宝箱中增加一个右键菜单设置的小工具,它可以帮助广大网民因无法右键清理的烦恼

 

    操作步骤如下:

 

    打开金山卫士的主界面,点击进入百宝箱

 

  右键菜单设置

 

    然后点击运行“右键菜单管理”,然后删除你没有必要的右键菜单选项

 

  右键菜单管理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