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有时在电脑突然断电或强制关机之后,我们的桌面右下角会不断弹出“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的提示,甚至有些应用程序无法正常运行。那么,遇到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呢?

关键词:延缓写入失败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 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有时在电脑突然断电或强制关机之后,我们的桌面右下角会不断弹出“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的提示,甚至有些应用程序无法正常运行。那么,遇到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呢?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大多数情况下,出现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只是由于延缓写入的文件在突然断电或强制关机时遭到破坏,而这些文件一般都是软件运行过程中的临时文件。我们可以尝试使用金山卫士的垃圾清理功能,不但能够解决大部分此类问题,也可以节约系统资源。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打开金山卫士,点击上方的垃圾清理图标,点击“扫描垃圾”按钮并在扫描后进行清理操作就可以了。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但有时,引起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的受损文件不仅仅是缓存文件,这就需要我们对磁盘文件系统进行修复。具体方法如下:首先记住出错的硬盘分区盘符。打开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chkdsk /r C: 命令(将C: 改为出错盘符)。回车后,如果出现“是否计划在下次系统重新启动时检查这个卷?(Y/N)”,输入Y回车。重启电脑即可。重启后会出现磁盘自检过程,不要按键,等待自检完成即可。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另外,我们建议关闭写入缓存来杜绝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的问题。因为对于目前的主流电脑配置,该功能的意义已经不大,还会造成硬盘频繁读写,产生碎片并减少硬盘寿命。具体方法是打开我的电脑,右键点击C盘-属性,点击“硬件”选项卡-属性-策略,取消“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复选框前的对号即可。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怎么办

 

    尝试将出错的文件删除也是解决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的一种方法,可以暂时解决偶然的出错情况。

 

    但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也可能是硬盘坏道引起的。如果电脑毫无征兆地频繁出现此类问题,也无法通过上述方法解决,建议使用硬盘坏道检测工具(如HD Tune,MHDD,PQMagic等)进行检测。对于出现坏道的硬盘,虽然屏蔽坏道后仍可使用,但要注意备份数据,必要时进行更换。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