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最近不少网友老抱怨电脑经常死机,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脑频繁死机,死机的时候一般情况是蓝屏,或者画面定格鼠标键盘无反应。金山网络专家指出引起电脑经常死机不一定是病毒问题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硬件温度过高,或者系统文件丢失等,赶快使用金山卫士帮你快速解决电脑经常死机的问题。

关键词:电脑经常死机 电脑经常死机怎么办 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 为什么电脑经常死机



    最近不少网友老抱怨电脑经常死机,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脑频繁死机死机的时候一般情况是蓝屏,或者画面定格鼠标键盘无反应。金山网络专家指出引起电脑经常死机不一定是病毒问题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硬件温度过高,或者系统文件丢失等,赶快使用金山卫士帮你快速解决电脑经常死机的问题。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为什么电脑经常死机

 

    1.病毒木马是造成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病毒木马对系统文件的破坏导致电脑经常死机 。而且还会篡改桌面图标,浏览器里添加了好多无法删除的收藏夹。 桌面的浏览器主页被锁定。.网络游戏的账号被盗,甚至网银账号密码也会被盗走。

 

    2.系统文件被破坏,如果操作系统重要的运行文件丢失或者损坏,例如某些动态链接库文件(dll)丢失,或者某些配置文件(如system.ini、win.ini 等),系统驱动文件(如config.sys等)等 。

 

    3.在使用测试版的软件,盗版软件的时候,由于该应用软件纯咋爱一些bug或者程序不稳定,造成与系统不兼容导致电脑死机

 

    4.硬件问题引起的,散热不良,电脑内灰尘过多,cpu设置超频,硬件存在坏道,内存条松动等。

 

    5.硬盘剩余空间太少或者碎片太多。

 

电脑经常死机怎么办

 

    一,首先检查是不是硬件问题造成的,分别检查电源,内存 cpu,风扇。

 

    二然后检查是不是病毒木马引起的,请立即下载金山卫士进行木马查杀。

 

    1、进入主界面进入【查杀木马】

 

    2、然后点击【快速扫描】即可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三,清理电脑硬盘垃圾

 

    1、进入金山卫士主界面进入【垃圾清理】

 

    2、然后点击【立即开始】即可

 

 

 

 

    四,清理硬盘碎片

 

    1.右键单击你所需要整理的磁盘盘符-属性-工具-在“查错”标签栏点击“开始检查”按钮,弹出窗口,勾选“自动修复系统文件错误”,.点击“开始”,弹出窗口,点击“是(Y)”,然后重启电脑。

 

    2.启动过程中会自动检测并修复磁盘错误,此时要耐心等待,检测修复完毕并启动到桌面后,再执行磁盘碎片整理即可.

 

     五,最后检查是不是滥用了某些测试版软件,盗版软件引起的,如果是就,卸载它。

 

    六,检测是不是硬件温度过高造成的,如果是,建议清理机箱的灰尘。

 

    1.首先下载金山卫士,打开卫士主界面中“重装系统”标签,

 

 

  

    2.然后切换到“硬件检测”功能,自动帮你检测当前计算机的硬件设备详细信息以及当前硬件设备当前温度是多少,当您的显硬件温度达到危险值,温度数字颜色会变得越来越红。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