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近日有大量网友向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反映他们老是收不到10086短信,金山网络手机安全专家对用户的手机检查发现这是一个会发送短信的病毒导致的,它会冒装成一个看视频的软件,在启动时会发送不明短信。用户运行后会被扣费,并无法接收到10086,10000等服务短信。

关键词:收不到10086短信 为什么收不到10086短信



近日有大量网友向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反映他们老是收不到10086短信,金山网络手机安全专家对用户的手机检查发现这是一个会发送短信的病毒导致的,它会冒装成一个看视频的软件,在启动时会发送不明短信。用户运行后会被扣费,并无法接收到1008610000等服务短信。

 


 

 

为什么收不到10086短信

 

    近日金山网络手机安全中心截获一个手机病毒,该病毒是一个假的播放器程序,其实并无播放器的功能,只会发送短信。该病毒不仅会扣费,还会拦截1008610000等服务短信。

 

 

 

    该病毒具体行为如下:

 

    1:注册短信接收消息:病毒会注册短信息接收器,并把优先级上升到100,确保能够处理短信的接收信息,以便做拦截和处理扣费确认短信。

 

    2:发送短信:病毒向1066156686发送内容为8的短信,一共发送了6次。

 

    3:拦截短信:病毒注册的短信息接收器,会拦截号码为”10”开头的短信,手机会无法接收到10开头的短信。

 

  收不到10086短信怎么办

 

    金山手机卫士已经进行了及时的升级,安装了金山手机卫士的用户可成功拦截和查杀该收不到10086短信的手机病毒。

 

 

 

     据金山网络官方资料显示,金山手机卫士是一款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目前支持Symbian和Android两大主流移动平台。该软件以手机安全为核心,提供有流量监控、恶意扣费拦截、防垃圾短信、防骚扰电话、风险软件扫描及私密空间等实用安全功能。

 

    立即下载金山手机卫士:http://m.ijinshan.com/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