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6月26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现一些伪装成QQ安装程序的病毒感染量上升,日感染量突破上千台电脑,而这些电脑中毒的原因都是用户主动下载。金山网络工程师建议网民安装金山卫士,在拦截危险下载时应果断中止下载。

关键词:qq安装程序下载 qq2011正式版官方下载 qq2011下载正式版免费下载



    6月26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现一些伪装成qq安装程序下载的病毒感染量上升,日感染量突破上千台电脑,而这些电脑中毒的原因都是用户主动下载。金山网络工程师建议网民安装金山卫士,在拦截危险下载时应果断中止下载。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病毒伪装qq2011正式版官方下载进行病毒传播

 

    金山安全专家李铁军指出,这些伪装成QQ的病毒程序,是利用腾讯官方QQ在线安装器,同时捆绑上vbs脚本病毒,部分网民急于安装新版qq,会忽视安全软件提示“这是一个危险下载”的警告,坚持打开这些程序,结果就会中毒。病毒会突破杀毒软件主动防御,这次病毒作者用了看似简单但是很巧妙的手法逃避拦截。这次发现的伪QQ病毒是利用vbs脚本在后台静默下载安装推广软件,因为vbs脚本是用正常的系统文件wscript.exe来执行,所以不会被传统杀毒软件拦截。

 

 

 

    中毒现象:


    1,电脑卡cpu使用率过高;

 

    2,桌面出现 风行、酷狗音乐2011、珊瑚浏览器、呱呱K歌伴侣、呱呱歌舞视频等、“Internet. Explorer..lnk"、酷米小游戏.lnk、淘宝网.lnk等;

 

    3,不断弹出要求输入验证码的"激情视频"对话框;

 

 

 

    4,不断弹出窗口标题为“网 址 导 航_绿 色_快 速_安 全”的网页。

 

 

 

  金山卫士可完全拦截和查杀利用qq2011下载正式版免费下载的病毒

 

    某些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没有对程序的具体行为做进一步的监测,结果就会导致病毒木马混水摸鱼间接运行。有效防御的关键点是及时阻止危险程序的下载。近期监测到病毒频繁绕过主动防御,不能指望一种‘超前’的防御系统应对所有攻击,杀毒软件和病毒作者的对抗是长期的艰苦过程,杀毒行业不存在永动机。李铁军指出,如果发现浏览器主页被篡改,桌面增加了一些网站的图标,而安全软件也没报警时,网民可以主动尝试使用金山卫士快速扫描。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卫士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官方qq安装程序下载》》立即下载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