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最近有不少网友反馈经常遇到每隔十几分钟后电脑总是自动关机,去it论坛和问答平台求助咨询为什么总是自动关机,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电脑总是关机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硬件散热不均匀和电脑中远程控制病毒导致的,下面本专题就教给大家电脑总是自动关机的解决办法。

关键词:电脑总是自动关机 为什么总是自动关机 为什么电脑总是自动关机



    最近有不少网友反馈经常遇到每隔十几分钟后电脑总是自动关机,去it论坛和问答平台求助咨询为什么总是自动关机,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电脑总是关机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硬件散热不均匀和电脑中远程控制病毒导致的,下面本专题就教给大家电脑总是自动关机的解决办法。

 

 金山卫士下载

 

  为什么电脑总是自动关机

  

    1.硬件问题引起的,例如机箱的reset按钮质量有问题,如果reset健损坏,就会偶尔触碰机箱或者正常使用电脑的时候会出现自动关机;电源电压不稳定,插排或者电源插头接触不良,散热不良,cpu,内存,光驱损坏;


    2.病毒问题:黑客对有系统漏洞的电脑进行入侵,入侵成功后就可以远程控制你的电脑所有行为,包括电脑关机。

 

    3.操作系统核心系统文件损坏,如果操作系统重要的运行文件丢失或者损坏,电脑字启动时候会因此无法完成初始化导致自动关机。   

 

    4.使用定时关机软件和计划任务导致的自动关机。有些软件会有自动关机的选项,可能用户误设置了。    

 

  为什么电脑总是自动关机 

 

  电脑总是自动关机怎么办

 

     一,首先检查是不是硬件问题造成的,分别检查电源,内存 cpu,风扇 机箱的reset,如果你对电脑硬件一窍不通,建议拿到电脑专业维修点去检查修理,请勿自己手动操作,小心没有问题的硬件让你搞成有问题了;

 

    检查是不是因为cpu、显卡。硬盘、主板温度过高造成电脑总是自动关机,你可以在桌面上添加一个温度实时监测悬浮窗,随时可以检测是否超越电脑硬件正常温度,操作方法如下:

 

    打开金山卫士的“设置”,进入悬浮窗口标签,勾选“显示硬件温度情况”即可,当你的电脑硬件温度超过正常温度,悬浮窗口电脑硬件温度会变红色颜色。

 

  电脑总是自动关机


     二、然后检查是不是病毒木马引起的,请立即下载金山卫士进行木马查杀。

 
    1、进入主界面进入【查杀木马】


    2、然后点击【快速扫描】即可

 
    三,最后检查是不是某些应用软件设置造成的,例如下载应用软件,杀毒软件等,然后检查计划任务里有没有设置自动关机的任务。

 

    金山卫士下载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