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有时,我们可能需要电脑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某些任务,但是,执行完毕后我们可能并不能及时关机,这使得我们需要定时自动关机的功能。虽然这在许多第三方软件可以实现,但事实上,windows已经为我们提供了简单有效的自动关机命令,下面的专题就让我们对电脑自动关机命令进行简单的学习和分享。

关键词:自动关机命令 电脑自动关机命令 如何设置自动关机


有时,我们可能需要电脑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某些任务,但是,执行完毕后我们可能并不能及时关机,这使得我们需要定时自动关机的功能。虽然这在许多第三方软件可以实现,但事实上,windows已经为我们提供了简单有效的自动关机命令,下面的专题就让我们对电脑自动关机命令进行简单的学习和分享。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windows自动关机的功能是通过shutdown命令实现的。我们可以直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相应的电脑自动关机命令来进行自动关机的设置。但是为了更清楚地介绍,以及让大家引申到其他命令的使用,我们首先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md回车,进入命令行窗口。

 

   在命令行窗口中,我们可以很简单地查看每个命令的具体使用方法和参数。方法是在命令后加入 /?。我们输入shutdown /?并回车,即可看到shutdown命令的介绍。介绍中写了各种参数的用法。

 

 

   我们对电脑自动关机命令几个常用的功能及参数进行介绍。

 

   首先是电脑自动关机命令的定时。如果直接输入shutdown -s,我们的电脑就会立即关闭,与在开始菜单中进行关机操作是一个效果。如果想要在200秒之后关闭,我们可以输入命令 shutdown -s -t 200,然后回车。就会出现下图所示的窗口,在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就会自动关机了。

 

 

    类似地,如果我们想重启电脑,则输入shutdown -r,希望在300秒之后重启电脑,则输入shutdown -r -t 300。

 

   有时,我们可能会需要取消正在倒计时的关机操作。这时,我们只需输入shutdown -a 回车即可。倒计时的窗口就会消失了。

 

    利用命令行窗口,我们可以实现很多方便的功能,例如用taskkill结束程序,用net start来启动服务等等。对于这些命令,如果有疑问,也可以通过在该命令后输入 /?来查询,非常方便。

 

   现在,您是否掌握了电脑自动关机命令的基本使用了呢?您无需使用第三方软件,只需一行小小的命令,就可以自由地控制关机时间了,同时,相信这种探索电脑的过程,也会令您倍感愉悦。

 

    我们的安全专题会持续更新各种电脑问题及技巧,帮助您更加了解您的电脑并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发现更多乐趣。同时,除了我们的服务,相信我们的产品也可以给您带来更多的便利。

   

   我们坚信,新毒霸可以给您带来更安全、更流畅的电脑使用体验。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