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很多网友经常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开机没有多久会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但是网友不知道这个问题是硬件引起的还是病毒引起的,最后选择重装系统,但是有时候重装系统也无法解决。金山安全专家指出引起该问题其中一部分是由病毒木马引起的,请立即使用金山卫士对中毒的电脑进行杀毒。

关键词:为什么电脑自动关机 电脑怎么自动关机 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回事



    很多网友经常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开机没有多久会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但是网友不知道这个问题是硬件引起的还是病毒引起的,最后选择重装系统,但是有时候重装系统也无法解决。金山安全专家指出引起该问题其中一部分是由病毒木马引起的,请立即使用金山卫士对中毒的电脑进行杀毒。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为什么电脑自动关机

 

    1.病毒问题:黑客对有系统漏洞的电脑进行入侵,入侵成功后就可以远程控制你的电脑所有行为,包括电脑关机

 

   2.操作系统核心系统文件损坏,如果操作系统重要的运行文件丢失或者损坏,电脑字启动时候会因此无法完成初始化导致自动关机。

 

   3.使用定时关机软件和计划任务导致的自动关机。有些软件会有自动关机的选项,可能用户误设置了。

 

 

 

   4.硬件问题引起的,例如电源电压不稳定,插排或者电源插头接触不良,散热不良,cpu,内存,光驱损坏

 

   5.机箱的reset按钮质量有问题,如果reset健损坏,就会偶尔触碰机箱或者正常使用电脑的时候会出现自动关机

 

  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回事

 

   上面帮主大家分析为什么电脑自动关机的几个原因,下面金山安全专家交大家讲解解决方法。

 

   一,首先检查是不是硬件问题造成的,分别检查电源,内存 cpu,风扇 机箱的reset

 

   二然后检查是不是病毒木马引起的,请立即下载金山卫士进行木马查杀。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1、进入主界面进入【查杀木马】

 

   2、然后点击【快速扫描】即可

 

   三,最后检查是不是某些应用软件设置造成的,例如下载应用软件,杀毒软件等,然后检查计划任务里有没有设置自动关机的任务

 

  电脑怎么自动关机

 

   有很多网友不知道电脑怎么自动关机的方法,金山安全专家教给大家最简单的方法,无需第三方软件。可以通过一个名为Shutdown.exe 的程序来完成自动关机操作

 

   例如,你的电脑要在14:00 关机,电脑怎么自动关机呢?

 

   打开开始菜单→在“运行”输入“at 14:00 Shutdown -s”,这样,到了14点,电脑就会出现“系统关机”对话框,默认有30 秒钟的倒计时并提示你保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计时的方式关机,可以输入“Shutdown.exe -s -t 3600”,这里表示60 分钟后自动关机,“3600”代表60 分钟。

 

 

   如果想取消的话,电脑关机怎么设置“取消”

 

   打开开始菜单→在“运行”输入““shutdown -a”。另外输入“shutdown -i”,则可以打开设置自动关机对话框,对自动关机进行设置。

 

    自动关机常用命令

 

   shutdown.exe -a 取消关机

   shutdown.exe -f 强行关闭应用程序。

   shutdown.exe -m \\计算机名控制远程计算机。

   shutdown.exe -i 显示图形用户界面,但必须是Shutdown 的第一个参数。

   shutdown.exe -l 注销当前用户。

   shutdown.exe -r 关机并重启。

   shutdown.exe -t 时间设置关机倒计时。

   shutdown.exe -c"消息内容" 输入关机对话框中的消息内容(不能超127 个字符)。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