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CPU温度过高不但会影响CPU的寿命,而且超过一定数值的温度会引起主板自动保护断电,使我们先前进行的工作无法保存。因此使用CPU温度检测软件实时进行CPU温度检测是非常必要的,以使我们可以随时监测电脑的硬件温度状态,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丢失工作和损伤硬件。

关键词:cpu温度检测 检测cpu温度的软件 cpu温度检测工具 cpu温度检测软件



    不知大家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玩游戏正在兴头上或者在操作大型软件时,电脑突然自动关机,导致我们之前的成果及工作完全付诸流水,尤其是笔记本电脑,这种突然的关机不但对硬件的伤害很大,也给我们造成了许多不可挽回的损失。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问题都是由于CPU温度过高造成的。

 

    由于CPU温度过高问题基本都需要拆机解决,因此我们需要先使用能检测CPU温度的软件进行CPU温度检测,来首先确定是否为温度问题。如果CPU温度检测软件给出的数据显示温度过高,我们就可以拆机进行清理工作了。

 

    但在电脑运行正常的情况下,使用CPU温度检测软件进行CPU温度检测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CPU温度检测软件显示了略高的CPU温度,则是由于CPU的占用率过高,功耗较高,我们可以关闭一些不使用的程序来释放CPU,从而达到降温效果,保护CPU。

 

    那么,CPU温度检测软件有哪些呢?

 

    比较专业的检测CPU温度的软件有CPUCool,SpeedFan等等,它们提供了详细的CPU信息及辅助功能,包括了详细全面的温度参数,但这些CPU温度检测软件略为专业,对一般用户来说不容易掌握。而且我们需要单独安装这些CPU温度检测软件,对系统资源又是一种消耗。

 

    其实,金山卫士也是一款能够方便准确地检测CPU温度的软件,这样,在使用金山卫士在保护优化我们系统的同时,也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系统的温度了。

 

CPU温度检测软件

 

    重装系统网速变慢有多种可能的原因。我们需要对系统进行多方面的检测并进行相应的修复来排除问题。

 

    金山卫士从3.1版本开始,即在原来显示流量的悬浮窗上增加了CPU温度和CPU占用率的实时监控。我们可以将漂亮简捷的蓝色工具条随意拖动到方便自己查看使用的位置。

 

  CPU温度检测软件

 

    点击蓝色的悬浮窗,会弹出更详细的系统信息。点击“温度”选项卡,会出现更多的硬件温度情况。

 

   CPU温度检测软件

 

    这样我们就可以非常方便地检测CPU温度了。

 

    同时,作为金山卫士功能组件的一部分,这一小巧的CPU温度检测工具对系统资源的占用非常小,我们完全可以随时开启,实时进行CPU温度检测,关注并爱护我们的电脑。


金山卫士:全功能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速度比同类软件快10倍,全面保护您的系统安全。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