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世界第一黑客提出的计算机安全十大建议

 

“电脑与他的灵魂之间似乎有一条脐带相连,这就是为什么只要在计算机面前,他就会成为巨人的原因。”——美国联邦调查局某特工

 

凯文·米特尼克,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黑客。有评论称他为世界上“头号电脑黑客”,其传奇的经历为全世界震惊。他曾经攻击过“北美空中防护指挥系统”,“太平洋电话公司”,“美国联邦调查局”。由于米特尼克对联邦调查局的不屑一顾,他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因为网络犯罪被而入狱的人。

 

图1:凯文·米特尼克

 

在被释放后,米特尼克又接连入侵美国5家大公司的网络,这次联邦调查局请到了被称为“美国最出色的电脑安全专家”的日裔美籍计算机专家下村勉。下村勉开始了其漫长而艰难的缉拿米特尼克的行动,他费劲周折,马不停蹄,终于在1995年发现了米特尼克的行踪,并通知联邦调查局将米特尼克抓获。在法庭上,带着手铐的米特尼克看着第一次见面的下村勉,由衷地说:“你好呀,下村,我很钦佩你的技术。”直到现在,下村和米特尼克的故事一直是互联网安全界津津乐道的传奇事件。

 

获得自由后的米特尼克,目前投身于计算机安全安全咨询和写作中,他在一次机场转机的间隙写下了以下10条经验与大家分享。

 

1、备份资料。记住你的系统永远不会是无懈可击的,灾难性的数据损失往往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2、选择很难猜的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及时修改默认密码。

 

3、安装防毒软件,并让它每天更新。

 

4、及时更新操作系统,时刻留意软件制造商发布的各种补丁。

 

5、在发送敏感邮件时使用加密软件,也可用加密软件保护你的硬盘上的数据。

 

6、安装一个或几个反间谍程序,并且要经常运行检查。

 

7、使用个人防火墙并正确设置他,组织其他计算机、网络和网址与你的计算机简历链接,置顶哪些程序可以自动链接到网络。

 

8、关闭所有你不使用的系统服务,特别是那些可以让别人远程控制你的计算机服务,如RemoteDesktop、RealVNC和NetBIOS等。

 

9、保证无线链接的安全,在家里,可以使用无线保护接入WPA和至少20个字符的密码。

 

10、在IE或其他浏览器中会出现一些黑客鱼饵,对此要保持清醒,拒绝点击,同时将电子邮件客户端的自动脚本功能关闭。

 

新毒霸安全中心专家介绍到,这10条建议对于电脑安全至关重要,新毒霸能提供便捷易用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电脑安全问题。

 

例如,面对数据丢失,没有进行数据备份的用户往往会束手无策,新毒霸提供金山数据恢复功能,针对误删除文件、误格式化硬盘、U盘/手机存储卡数据丢失,误清除回收站、硬盘分区消失等问题,进行数据恢复,迅速帮用户解决数据丢失问题。新毒霸安全专家同时提醒用户,金山数据恢复应作为数据恢复的最后一张底牌,用户应培养备份数据的良好习惯,才能有备无患。

 

图2:金山数据恢复

 

此外,新毒霸独有KVM、火眼系统,其中KVM是金山蓝芯III引擎核心的云启发引擎。应用(熵、SVM、人脸识别算法等)数学算法,超强自学习进化,无需频繁升级,直接查杀未知新病毒。结合火眼行为分析,大幅提升流行病毒变种检出。查杀能力、响应速度遥遥领先于传统杀毒引擎。新毒霸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杀毒软件之一,能让您的电脑远离木马病毒的威胁,全方位保护您的电脑。

 

图3:新毒霸主界面

 

立刻点击下方按钮免费下载新毒霸,全方位保护您的电脑。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毒霸2012

金山毒霸2012是首款云杀毒软件,占用资源少,查杀速度快,金山毒霸创新三引擎系统修复,提供使用帮助、病毒求助、功能指引等全面服务。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