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8月7日凌晨,2014黑帽子信息安全大会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召开。超过一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黑客在这里讨论未来信息安全的趋势。互联网应用安全和移动互联网的安全在这次会议中被提出。人们在关注网络安全问题的同时,也应该提高病毒防御意识。

关键词:黑帽子大会;黑客;木马病毒;感染型病毒;信息安全;杀毒软件



万名黑客参加黑帽大会,互联网安全引热议

 

8月7日凌晨,2014黑帽子大会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召开。1997年,老牌黑客杰夫·莫斯创立黑帽子大会,黑帽安全技术大会是一个具有很强技术性的信息安全会议,会议引领安全思想和技术走向,参会人员包括企业和政府的研究人员,甚至还有一些民间团队。为了保证会议能够着眼于实际并且能够最快最好地提出方案、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操作技巧,会议环境保持中立和客观。黑帽安全技术大会是世界上最好的能够了解未来安全趋势的信息峰会,它的权威性更是独一无二的。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图1:黑帽子大会

 

今年黑帽子大会的议题分为“应用安全、互联网延伸到各类设备的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网络审计、取证”等几个方面。其中,移动互联网安全已经成为当下网络安全的热议话题。从不久前“超级手机病毒”引起的社会反响来看,人们对移动互联网的安全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重视程度。随着互联网不断渗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时,也逐渐意识到网络中隐藏的安全隐患。这也是黑帽子大会召开的原因之一:找出互联网产品安全漏洞,提高网络安全。

 

图2:黑帽子大会现场

 

谈到网络安全,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木马病毒。为此我们特意咨询了金山安全专家,究竟什么样的病毒会大面积快速传播。专家向我们介绍,一种名为Ramnit类型的病毒对用户的伤害比较大。一般大部分的病毒都能被杀毒软件识别出来,而这种感染型病毒被识别出来后,用户通常认为是杀毒软件误报,从而关闭杀毒软件,最终导致全盘感染。

 

图3:毒霸提示文件被病毒感染

 

毒霸对感染型病毒的描述是“被病毒感染”,用户看到此提示时,会错误的相信自己信任的文件不会被感染,然后关闭提示,甚至关闭杀毒软件。我们建议大家在看到此类提示时,一定要相信杀毒软件,避免造成病毒扩散的严重后果。

 

还有一种病毒属于QQ蠕虫类型,通过QQ群或者QQ空间传播。 这种类型的病毒可以自动发消息到QQ群,或者自动发广告到QQ空间。这些消息通常是一些游戏外挂,一旦用户信以为真,不仅会感染这类病毒,甚至会被盗取游戏账号,损失游戏中的财产。

 

图4:病毒通过QQ自动发送消息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日新月异,各种木马病毒也在不断发展。电子商务,手机移动设备,云计算等,都成了黑客们攻击的目标。黑帽子信息安全大会不仅是为了解决最新的信息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意识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一定不能忽略杀毒软件的安全提示,也不能盲目相信所谓“安全下载”的下载链接。只有每个人都重视病毒的危害,提高防御病毒的意识,才能共同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图5:新毒霸铠甲防御

 

金山专家建议大家使用新毒霸防御病毒侵袭。新毒霸使用K+防御体系,具有20层安全防御层,同时采用全新的KVM云启发引擎,应用(熵、SVM、人脸识别算法等)数学算法,超强自学习进化,无需频繁升级,直接查杀未知新病毒。查杀能力、响应速度遥遥领先于传统杀毒引擎。

 

立刻点击下方按钮免费下载新毒霸,全方位保护您的电脑。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毒霸2012

金山毒霸2012是首款云杀毒软件,占用资源少,查杀速度快,金山毒霸创新三引擎系统修复,提供使用帮助、病毒求助、功能指引等全面服务。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