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要:我们在使用电脑时经常发现,一些软件即使运行了卸载程序,却依然留下了一些残留垃圾,这些垃圾堆积在系统盘中,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最后会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究竟这些垃圾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有效地清理呢?本文将为您解答这些问题。

关键词:软件卸载;软件残留项;垃圾清理;注册表;磁盘空间;



如何删除软件残留项

 

大家在日常使用电脑时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自己已经把某一个软件卸载了,可是在该软件的安装目录中还是存在一些文件。大部分软件通过控制面板中的“卸载程序”是可以完全清理干净的,但是有一些软件使用这种方法是不能完全清除干净的,还会有一些相关文件和注册表信息被保留。

 

这些残留垃圾堆积过多不仅会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还会严重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我们可以通过点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配置界面,选择“启动”选项卡,查看软件残留项目。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图1 软件残留项

 

如何清理软件残留项呢?

 

大家可以使用新毒霸的垃圾清理功能全面清除电脑软件残留项。垃圾清理不仅能扫描出软件卸载后的相关残留项,还能为您找出流氓捆绑软件和不常用的软件,优化您的磁盘空间。

 

图2 新毒霸垃圾清理

 

图3 垃圾清理扫描出的相关残留项

 

在平时卸载软件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新毒霸软件管理的闪电卸载功能。闪电卸载有三大特点:

 

1.一键卸载,无需弹出繁琐的确认界面

 

2.一秒搞定,感受如闪电般的卸载速度

 

3.没有残留,让软件彻底滚出你的电脑

 

图4 闪电卸载

 

为了让您的电脑拥有一个良好的性能,我们建议大家使用新毒霸的软件管理卸载不需要的软件,利用垃圾清理功能清除电脑内残留的垃圾。两种功能相互配合,让您的电脑运转如飞。

 

点击立即下载新毒霸: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毒霸2012

金山毒霸2012是首款云杀毒软件,占用资源少,查杀速度快,金山毒霸创新三引擎系统修复,提供使用帮助、病毒求助、功能指引等全面服务。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