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 要:最近世界流行软件WinRAR在中国陷入“染毒门”,专家猜测可能是中国代理网站(www.winrar.com.cn)被黑导致。网民在下载WinRAR后,会发生电脑感染某种木马病毒和网页被篡改等中毒现象。本文将为您介绍WinRAR病毒是如何入侵用户电脑的。

关键词:WinRAR;rar;染毒门;新毒霸;系统环境;木马病毒



代理商被黑,WinRAR陷“染毒门”

 

近日新毒霸安全中心收到不少网友的反应,在WinRAR中国总代理商网站(www.winrar.com.cn)下载软件安装包时感染了木马病毒,上网主页也被篡改。

 

图1:毒霸拦截到下载的病毒

 

新毒霸安全专家说,这些病毒隐藏在WinRAR的下载安装包中,一旦用户开始安装,病毒就会在后台自动运行,通过加载驱动的方式破坏杀毒软件,并逃过杀毒软件的查杀。不仅如此,这种木马病毒还会修改系统项和用户的上网主页,强制锁定流氓导航网页。

 

图2:病毒修改系统项

 

图3:病毒试图修改主页

 

为了您的电脑安全,建议大家认清WinRAR的官方网站(www.rarlab.com),www.winrar.com.cn只是中国代理商网站。如果您的系统已经被此病毒感染,别担心,只要升级新毒霸,进行一键云查杀便可恢复安全的系统环境。

 

图4:新毒霸一键云查杀

 

新毒霸安全小组在掌握病毒的基本信息后,第一时间更新了解决方案,并经过数次测试,确认无误后,更新了新毒霸的版本。点击下图立刻下载新版本毒霸: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如果您需要下载软件,我们建议大家到新毒霸的软件管理重下载。这里的软件都是经过毒霸认证的,绝对没有木马病毒。

 

图5:新毒霸软件管理

 

 

金山毒霸2012

金山毒霸2012是首款云杀毒软件,占用资源少,查杀速度快,金山毒霸创新三引擎系统修复,提供使用帮助、病毒求助、功能指引等全面服务。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