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摘 要:我们经常会觉得自己QQ不安全,从而进入QQ安全中心,进行更改密码,更换密保等操作。不法分子利用网民登录安全中心界面后放松紧惕的心态,制作虚假登录界面,诱导网民输入QQ账号信息,盗窃用户QQ账号和密码。

关键词:QQ安全中心,钓鱼网站,QQ,欺诈网站,网上诈骗,QQ账号密码,QQ安全,账号保护,网络安全,暑期盗号



“QQ安全中心”真的安全吗?新毒霸揭秘钓鱼网站黑幕

 

当我们的QQ出现异地登陆或乱发消息等异常情况时,我们一般会进入QQ安全中心进行更改密码,更换密保等操作来保护账号。每当我们进入了QQ安全中心就会放松警惕,但是“安全中心”真的安全吗?事实上,很多不法分子制作了许多以假乱真的钓鱼网站,进行QQ号盗窃的活动。为了全方位保护您电脑,我们建议您安装新毒霸,避免被钓鱼网站欺骗。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一般来说,这类网站会伪装成正常网站来诱骗用户输入自己的qq号及密码,通过捆绑的盗号木马程序窃取您的账号信息,造成您的个人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近日金山毒霸截获了多个以盗窃用户QQ号为目的的钓鱼网站。我们一起看一下这类钓鱼网站是怎样对用户进行诈骗的。

 

一.进入网站,我们可以看到非常类似qq安全中心的网页。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登录界面包含了您的qq号以及密码,如果您填入后点击“登录”,您的QQ号及密码就会被网站获取,盗取您的qq号及虚拟财产也就轻而易举了。

 

图1:虚假QQ安全中心界面

 

二.我们随便输入一个qq号码,1234567,同时随便打入一个较为复杂的密码,可以发现,我们登陆成功了。因为钓鱼网站根本不知道这个qq号码的密码,它只能告诉我们登录成功或失败。有的钓鱼网站也会显示各种错误信息,但您的密码还是已经被获取了。

 

图2:虚假网站提示账号异常

 

三、该网站还会提示”您的QQ”存在异常,点击后会让用户输入安全认证问题,以盗取用户信息。随后进入另外一个界面来提示用户输入更为详细的信息,以达到完全控制和盗窃用户QQ账号的目的。最后当用户输入所有信息后,会出现“您提交的资料未通过审核”字样,此时不法分子已经完全盗窃了您的账号信息。

 

图3:虚假网站提示“资料未通过审核”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建议您安装新毒霸。新毒霸能准确识别钓鱼网站,保护用户电脑安全。

 

图4:新毒霸准确识别识别虚假QQ安全网站

 

图5:新毒霸全盘查杀

 

如果发现自己不小心上了此类钓鱼网站,我们要第一时间对电脑进行全盘查杀,更改qq密码。同时也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并使用新毒霸保护自己的电脑安全。

 

 

立即下载 永久免费

 

 

金山毒霸2012

金山毒霸2012是首款云杀毒软件,占用资源少,查杀速度快,金山毒霸创新三引擎系统修复,提供使用帮助、病毒求助、功能指引等全面服务。

立即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